顯示:

成果分享

企業志工

寒冬送暖 聯手送愛到蘭嶼

蘭嶼是個美麗的島嶼,有著一大片深藍淺藍組合而成的大海,有沿著峭壁攀爬的野生山羊,可以坐船出海看跳躍出海面的飛魚…..。然而,在這些美好景色的背後,卻隱藏著許多看不見的問題;環境受限、資源缺乏..等,當地弱勢家庭與兒童面臨許多限制和挑戰。

全聯福利中心、佩樺基金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在今年共同發起「台灣離島助學行動」,關懷蘭嶼、澎湖弱勢貧童的教育需求,此次除了此零錢捐活動外,也在澎湖新店門市舉辦弱勢家庭愛心採買活動,全聯同仁更溫暖地發起送100份「愛心福袋到蘭嶼」的活動。

全聯同仁首次透過福袋認領的模式一同響應公益,在活動開跑不到一週的時間我們就將首波50箱的物資需求達標,在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需求確認後,我們又發起第二波募集活動,沒想到這次只花了短短三天我們又再次一起達成第二階段的目標,短短10天我們成功募集100份的愛心福袋!!讓我們感動的是,除了總公司的同仁響應外,位於外縣市的同仁愛心也是不落人後,甚至透過各種方式只為確認是否能成功認領福袋;看見同仁熱血的響應,我們在這寒冷的冬天我們只感受到辦公司滿滿的熱情與溫暖,這就是全聯同仁專屬的『溫度』!

圖說:全聯台東平等店同仁小心翼翼打包

 

圖說: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協助將物資送到孩子手中

募資活動結束後,我們舉辦了一個溫馨的感恩捐贈儀式,感謝同仁熱心公益的付出,當天參與活動的桃竹處的陳建良處長說,「當天雖然寒流來襲,卻覺得現場室內溫度已超過38度!」活動尾聲我們播放了孩子們拿到福袋的驚喜與感謝片段;住在蘭嶼東清村就讀國中一年級和外婆一起同住的小哲,他們一起打開福箱,小哲說:「謝謝全聯的叔叔阿姨們,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送東西給我們,祝您們新年快樂!」孩子的笑容是我們最真的感動! 

很多時候公益其實隨時隨地默默地都在進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次的活動就是最佳寫照。此次活動感謝北二處處長、台東區區副理以及台東平等店全體同仁的協助,感謝您們協助所有物資的打包及運送,才能讓100份福袋在過年前送到蘭嶼每個需要的家庭!最後謝謝默默付出愛心的每一個全聯同仁,謝謝你們一起讓全聯成為一個有愛的家!

圖說:福袋捐贈儀式圓滿結束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