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企業志工

小小希望 DO RE MI 2018 仲夏感恩音樂會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小小的夢想,卻因為偏鄉環境上的差異與家庭經濟弱勢背景而被迫放棄。對他們來說三餐都吃不飽了,才藝學習更是遥不可及的夢想…。

圖說:台中市后里區  眉山教會課輔班-學童樂團

愛希望團隊透過每個月實地偏鄉探訪服務時,我們發現在偏鄉社區與原民部落裡,許多孩子有著不同的天賦,如音樂、舞蹈、體育…等,卻因為城鄉差距、貧富落差的關係,沒有經費可以栽培孩子、或是地處偏僻比較缺乏老師願意來教…而失去了發展的機會。此次愛希望協會透過申請全聯佩樺基金會的夢想培力計畫讓偏鄉的孩子能夠完成多元學習的夢想。

圖說:屏東縣東港鎮 揚愛課輔班-烏克麗麗樂團(首次演出)

本會冀望藉由音樂才藝教學,讓孩子們透過音樂和聲音來探索和表達自己(抒發情緒的管道),這是一份獨特生命價值的禮物,不僅僅能給予孩子們多樣化的適性發展、潛能發揮,更能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達到發展正向人格與積極的人生觀。

更多時候是孩子們學習了才藝卻無法有發揮的圓夢舞台,本次透過培力計畫,讓孩子學習課程結束後舉辦成果發表會,讓孩子們有展現學習成果的機會,並透過專業老師指導舞台的表演訓練,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的機會並圓夢實現站在舞台。

 

圖說:企業志工們準備好要上場囉!

 

圖說:志工們親切的協助引導貴賓入席

此次活動更邀請到台中處南屯區的陳素敏區經理級店經理們一同來見證孩子們的蛻變與成長,全聯一直秉持在地好鄰居的精神,企業志工們知道成果發表會當天需要人力幫忙,不遺餘力的報名參與,當天所有志工除了一早到場幫忙場地布置外,下午更發揮親切的服務態度幫忙接待當天遠道而來的貴賓們,更一同即興參與舞台表演,也為表演帶來另一波高潮,更讓現場來賓們看見全聯志工的熱情。

圖說:活動圓滿成功大合照

我們期待,下回能幫更多的孩子創造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圓夢舞台!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