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本會新聞

兒童福利

「愛從1開始」零錢捐啟動! 全聯率先捐100萬元等值福利點籲全民加入

轉載自[Yahoo!新聞]

全聯福利中心「愛從1開始」零錢捐活動第二季與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時隔3年再度攜手合作,並邀請李國毅擔任愛心大使,以「愛從1開始.一塊慢學」為早療孩童發聲。今(11)日攜手心路基金會在零錢捐記者會中,邀請愛心大使李國毅力挺公益,支持「一塊慢學 早療零距離學習計畫」,而全聯也現場率先捐1000萬福利點(等同於現金100萬元),由自身發聲來邀請民眾一起做愛心,讓民眾不只在全聯門市可以投零錢做公益,也可以利用PX Pay點數捐款支持弱勢早療孩童,讓公益隨時存在日常生活中。本次零錢捐活動獨家贈送「福利熊手工皂」,只要在PX Pay捐款8000點或心路官網捐贈1000元,截圖私訊心路官方臉書或Line,即可獲得福利熊手工皂1塊,數量有限,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做公益。

此次擔任愛心大使的李國毅,多次擔任心路的愛心大使,這次有機會參訪心路並接受孩子王稱號的挑戰,有許多的學習與體會,並表示心路就是像一個家,不但給予孩子愛和溫暖,更透過許多專業輔具或遊戲,依據不同障礙孩子的情況,協助他們學習和成長。「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們都是一群可愛天真又熱情的孩子,看著他們發自內心的笑,我自己也被療癒到了!還好有心路基金會這樣的機構,才能讓家長們安心工作。」

個案哆啦小妹妹,在新生兒篩檢時發現有 SMA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10 個月大後開始發病,出現肌肉無力等發展退化的症狀,要「站」起來更是困難!但樂觀的媽媽在大哭後下定決心帶著小哆啦來到了心路,開啟了她翻轉生命的日記。從一個動不動就發怒的小刺蝟,在老師三年多的耐心帶領下,原本就聰明的她接觸的人事物變多、眼界寬廣了,求知慾、好奇心也增加,她學會了說話、數數、玩牌、拼圖、積木;也變得不怕生、喜歡交朋友!而媽媽也讓哆啦知道自己未來可能沒辦法走路,但還是可以獨立完成很多事!從心路的多元學習環境當中,哆啦更多方嘗試透過各種輔/教具、科技網路的應用,接觸各類主題課程的刺激。現在的她,除了駕駛電動輪椅駕輕就熟,手機、平板、Switch等3C的上手程度也不遑多讓,今年即將入小學的她,正積極加強認知與記憶能力。

全聯「愛從1開始」攜手心路基金會,即日起在全台全聯福利中心門市展示海報與宣傳小手冊,並於PX TV播放李國毅的愛心公益影片,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感受到大家的熱烈響應,PX Pay 點數捐在2022年整年總募得福利點數約5千8百萬點(相當於580萬元),在這次「早療零距離學習計畫」期望透過愛心大使李國毅的呼籲,希望大家將這一份愛心持續延續下去,邀請民眾在日常消費的同時也能投下手邊零錢或手機PX Pay捐出福利點數,亦或透過線上信用卡捐款,與李國毅一同支持「愛從1開始.一塊慢學」,讓全聯成為真正的「公益賣場」。

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張宜君也表示,全聯佩樺長期幫助18歲以下弱勢兒少,提供弱勢兒童及少年所需之關懷照顧,並致力引導他們提升自信完成心中夢想,邀請民眾響應活動,用1塊翻轉早療孩童的命運,提供早療兒童所需之照顧,期待透過與心路基金會合作讓更多人加入關懷弱勢早療兒少的行列。全聯延續過往,在記者會上率先拋磚引玉捐出1000萬福利點 (等同於現金100萬元)為募款活動暖身,並邀請民眾於全台全聯門市用零錢做愛心,民眾捐款金額也將全數捐贈心路基金會。

心路早療團隊在台灣已耕耘超過30年,從最早的醫療諮詢、時段療育到現在建立完整的多元專業團隊,仍持續用心於0~6歲兒童早期療育,特別是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可以接受到個別化的專業早療服務,不讓這些孩子因環境或家庭等因素無法獲得最迫切需要的學習,在心路五間兒童發展中心,跟哆啦一樣發展出現狀況的孩子有 400 多位,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生命日記,但即便有的孩子行動不便、認知不行、缺乏生活自理的能力、與外界無法溝通。但每個孩子在遲緩背後都有各自的優勢,遲緩只是他們其中之一但不是唯一的特質!心路透過實體的多元化課程,搭配網路與科技的運用,發展出「宅早療」學習模式,讓家長更緊密參與孩子的療育課程,讓早療線上課不只是疫情中的替代方案,更貼近於居家的生活療育,幫助到遲緩兒的全面發展,同時也將服務觸角拓展至更多關心孩子發展的育兒族群。

心路基金會董事長馮碧華表示,遲緩孩子學習的服務永遠都有需求,「此次是心路與全聯『愛從1開始』門市零錢捐的再次合作,希望透過全聯通路的推廣,來幫助遲緩兒能嘗試多元體驗及運用科技的教學,而能順利銜接國小特教班或資源班的學校生活!」

此次活動於4月起正式開跑,除了門市零錢捐的支持合作外,全聯也給予心路基金會的庇護商品許多發揮的平台管道與協助,期望這次透過公益大使李國毅的呼籲,能邀請民眾4/1-6/30到各地全聯福利中心,投下手邊零錢或透過手機PX Pay捐出福利點數,也可線上信用卡捐款,就可以跟李國毅一塊幫助遲緩兒,讓遲緩兒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