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本會新聞

兒童福利

10月大被判無法行走 女童現況揭曉!全聯零錢捐助早療兒童

轉載自[Ettoday新聞雲]

全聯第二季「愛從1開始」零錢捐活動開跑,時隔3年再度與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更邀請藝人李國毅擔任愛心大使,此次活動更祭出捐贈1000元或PX Pay捐款8000點(相當於800元)並截圖,獨家贈送「福利熊手工皂」1塊,讓大家一起幫助早療兒童學習。


李國毅多次擔任心路基金會的愛心大使,表示心路就是像一個家,透過許多專業輔具或遊戲,依據不同障礙孩子的情況,協助他們學習和成長,「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們都是一群可愛天真又熱情的孩子,看著他們發自內心的笑,我自己也被療癒到了!還好有心路基金會這樣的機構,才能讓家長們安心工作。」

其中一位個案哆啦小妹妹,在新生兒篩檢時發現有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10個月大開始發病,出現肌肉無力等發展退化的症狀,要「站」起來更是困難。但樂觀的媽媽在大哭後,下定決心帶著小哆啦來到了心路,開啟了她翻轉生命的日記。

哆啦從一個動不動就發怒的小刺蝟,在老師3年多的耐心帶領下,原本就聰明的她接觸的人事物變多、眼界寬廣了,求知慾、好奇心也增加,學會了說話、數數、玩牌、拼圖、積木;也變得不怕生、喜歡交朋友。而媽媽也讓哆啦知道,未來雖然可能沒辦法走路,還是可以獨立完成很多事。

從心路的多元學習環境當中,哆啦多方嘗試,透過各種輔/教具、科技網路的應用,接觸各類主題課程的刺激,現在除了駕駛電動輪椅駕輕就熟,手機、平板、Switch等3C的上手程度也不遑多讓,今年即將入小學的她,正積極加強認知與記憶能力。

全聯「愛從1開始」攜手心路基金會,即日起在全台全聯門市展示海報與宣傳小手冊,並於PX TV播放李國毅的愛心公益影片。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感受到大家的熱烈響應,PX Pay 點數捐在2022年整年總募得福利點數約5千8百萬點,相當於580萬元。

而在這次「早療零距離學習計畫」,期望透過愛心大使李國毅的呼籲,將這一份愛心持續延續下去,邀請民眾在日常消費的同時,也能投下手邊零錢或手機PX Pay捐出福利點數,或透過線上信用卡捐款,支持「愛從1開始.一塊慢學」。全聯也延續過往,率先拋磚引玉捐出1000萬福利點(等同於現金100萬元)為募款活動暖身。

零錢捐活動於4月起正式開跑,而此次更獨家贈送「福利熊手工皂」,只要在PX Pay捐款8000點,或心路官網捐贈1000元,截圖私訊心路官方臉書或Line,即可獲得「福利熊手工皂」1塊,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