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愛從1開始

支持燒傷顏損兒,快樂學習勇敢長大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1091363818號



對陽光孩子來說,健康快樂地長大並非理所當然

由於先天的遺傳疾病或者後天的意外傷害,造成許多孩子的外表損傷,例如顱顏畸形、臉部腫瘤病變、皮膚病變、唇顎裂、燒傷及其他顏面損傷。他們多半有著相似且較常人來得辛苦的成長歷程。自我接納、人際溝通與就學適應,是他們經常面臨的問題;此外,一次又一次的整形手術、燒傷孩子面對漫長的復健,無一不是折磨!

 

燒傷及顏損孩子,小小的身軀,有著強大的勇氣

小荷3歲時因意外造成全身8%燒傷,傷及臉部與四肢。因為臉部燒傷,小荷必須長期戴壓力頭套壓平疤痕,但疤痕讓她痛又癢忍不住抓撓,常常一覺睡醒頭套跟枕頭上沾了血漬;外出時被路人嘲笑:「怪物!好醜!」也讓她逐漸封閉自己,這些都讓爸媽心痛不已。

為了讓小荷能順利進入學校,父母也希望小荷在校園內能不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被取笑、取不喜歡的綽號,陽光就學宣導走進校園,讓全校師生認識燒燙傷與顏損孩子的處境,同時也偕同校內老師規劃讓陽光孩子上台機會,增加陽光孩子的自信並增進與同儕關係。

現在的小荷7歲了,已能夠敞開心胸與同學們互動,開始能夠勇敢地說出自己臉受傷原因;被不認識的人嘲笑時,以前是悶著難過,現在會知道那些言語是「不對的話」。

 

陽光孩子助學培力計畫,需要您的幫助!

陽光服務團隊深入校園進行就學宣導,讓學童們認識臉部平權,幫助陽光孩子在友善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每年有超過400位燒傷顏損兒需要陽光基金會提供生心理重建、就學宣導服務。


邀請您至全聯福利中心捐出手邊零錢或福利點數,一同支持「陽光孩子助學培力計畫」,支持燒傷顏損兒,快樂學習勇敢長大!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