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少年福利

2019台北光之饗宴 全聯20感恩點燈

TEXT:黃筱慧 PHTOT:王辰志

全聯打造「2019光之饗宴 全聯20感恩點燈」已然成為今年春節拍照打卡熱點,為期15天共吸引超過200萬人參觀,成功地將台北打造成國際觀光大城。

哇,實在太美了,光之饗宴不輸神戶光雕節,春節期間,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2019台北光之饗宴 全聯20感恩點燈」一到傍晚便擠滿人潮,點燈前幾分鐘,所有人都舉起手機,還有人自備小板凳,攝影愛好者更誇張的抬出2公尺高的腳架,所有人的目的就是希望把最美的光雕藝術永遠留存。一位楊小姐表示,他和家人曾赴日本參加神戶光之雕刻、大阪光之饗宴,台北能打造出媲美日本大都會的燈光節景象,讓他大感意外。

華麗雄偉 媲美日法燈節

不僅日本,法國里昂、美國都有類似的節慶,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今年全聯主辦與台北市政府合作「2019台北光之饗宴 全聯20感恩點燈」,特別邀請負責神戶燈節的義大利設計師丹尼爾‧蒙特韋德(Daniel Monteverde)負責設計,分Spallieria、Facade、Galleria三個主題區域,其中「Spallieria」位於市民廣場呈ㄇ字型,周長136公尺長,高度達22公尺,共使用了233,990顆LED燈泡,混合了巴洛克與洛可可建築特色,妝點出西式宮殿特有的壁雕、梁柱、拱門;「Facade」設置於仁愛路四段與逸仙路的大型建築物,呈現華麗、雄偉氣氛、高度同樣也達22公尺;「Galleria」則是位於仁愛路四段,由4-20多公尺不同間隔的21個拱門,構成全長311公尺長的光雕隧道,十分壯觀。

璀璨燈光 溫暖公益團體

除了美麗的光雕裝置外,全聯還舉辦公益市集,現場設單義賣咖啡,OFF COFFEE共捐出10萬杯咖啡的義賣金額捐助給公益團體,讓民眾喝咖啡、做公益。同時邀請到「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的公益團體,包含「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勝利廚房」、「桃園少年之家」、「罕病病友創意小市集」、「台灣導盲犬協會」設置攤位,販售商品募集善款。此活動的內涵精神為「希望‧更好」,有鑑於2018年全聯滿20週年慶」,董事長林敏雄期待此活動能替20周年畫下完美驚嘆號,並將台北一舉推向國際。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校教育基金會

更生人屬於社會邊緣族群,民眾的誤解增加了基金會募款難度,可是多年來全聯對該基金會十分關注,不指捐款,此次透過設置攤位,讓民眾有機會接觸該基金會,了解更生人也需要機會扭轉人生。

勝利基金會

隸屬勝利基金會的勝利廚房販售商品包含琉璃藝品、各式食品,這些商品都來自身障人士,儘管行動不如一般人靈活,但只要有機會,他們也有能力養活自己。全聯的定期捐款與長期關注,讓負責經營勝利廚房的成員備感溫馨。

桃園少年之家

與更生人一漾,非行少年、少女需要人陪伴、培訓,如此才有機會回歸社會正軌,全聯邀請桃園少年之家設攤販售商品、募款,所有成員都滿心感謝,有機會接觸人群,吸取正能量。

罕病病友創意小市集

全聯旗下基金會經常捐贈急難救助金或舉辦門市零錢資助,協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募款。此次設攤販售各式手工用品,罕見病友家屬深切地感受到社會溫暖,現場的罕見病友母親一面解說手縫零錢包的特色,一面羞澀地感謝全聯。

台灣導盲權協會

攤位現場有一隻導盲犬吸引不少愛犬人士目光,該協會趁機宣傳三不一問的觀念,強調導盲犬不是寵物犬,他們是視障朋友的眼睛。多數民眾對導盲犬的認知不足,全聯則是少數允許導盲犬進入門市的企業之一。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