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全聯幸福手推車計畫

【長期助養-全聯幸福手推車計畫】想要VS需要

文/桃園少年之家少年

「以前,我對錢沒什麼概念,零用錢總是隨手亂花,也不知道把錢花去哪裡。後來桃園少年之家的生活輔導員帶我們去全聯,大家一起討論要買什麼東西,生輔員也會和我們講解什麼東西一定要買(必需品),什麼東西可買可不買,讓我慢慢知道,要怎麼把錢存下來,也開始分辨錢的使用方式,謝謝全聯的愛心,讓我學到記帳和好好使用錢的方式。」

圖說:少年手寫心得 

 《小編補充報告!》 

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桃園縣私立少年之家長期收容問題少年,也是桃園地區唯一收容非行少年的社福機構,目前服務住宿有20位少年,4位少女,外展服務約300戶高關懷少年家庭,並訓練青少年組成「大改樂團」,期盼以表演的方式闡述自身經歷,讓社會大眾對這群孩子由負面的刻板印象轉為正向的鼓勵。

圖說:訓練少年結帳、找零

全聯佩樺基金會透過「長期助養-全聯幸福手推車計畫」捐助桃園少年之家全聯禮券,至今已邁入第三年囉!每每收到個案的正向回饋,都讓人感到欣慰,看到他們不只透過禮券的運用讓少年體會家庭的溫飽,維持基本生活的滿足,更利用全聯禮券,帶著少年到全聯福利中心學會記帳、分辨「想要」及「需要」的金錢用途,為未來的自立生活種下無限的可能。 

「非行少年」逐年遞增,但因機構空間狹小,住宿空間不足,為了能幫助更多無家可歸的少年,桃園少年之家主任正籌募「少年飛行屋天使基金」,預計提供長期安置教養宿舍,並計劃結合桃園技職訓練系統,幫助更多問題少年恢復正常生活,與社會接軌,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拉他們一把」,邀請您共同響應!

了解更多捐款管道: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桃園縣私立少年之家

電話:03-3673074 

地址:桃園市金門二街191號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