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本會新聞

社會公益

宜蘭傳藝讓愛轉動 唐氏症青年彩繪希望樹

宜蘭傳藝希望樹2.0,一起努力轉動希望、尊重愛,給所有需要的人。

(大紀元記者曾漢東台灣宜蘭報導)2021年希望樹2.0將開枝湠葉,讓愛轉動全台灣。為慶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15週年、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10週年、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全聯福利中心與唐氏症基金會於23日聯手舉辦「宜蘭傳藝希望樹2.0-愛轉動公益活動」,特別邀請唐氏症青年們在宜蘭傳藝園區,重新彩繪園區的地標裝置「希望樹」,128個繽紛鮮豔的風動葉片,展現他們的美術天份與對繪畫的熱情。

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蔡亞璇與唐氏症青年彩繪希望樹的風動葉片。

宜蘭傳藝希望樹2.0-愛轉動公益活動」,特別邀請唐氏症基金會小型作業所青年,為宜蘭傳藝園區藝術裝置「希望樹」,進行葉片彩繪,希望透過唐氏症小作所青年的雙手,為希望樹增添色彩,「工藝」結合「公益」,讓希望樹葉片隨風轉動、讓愛飄揚。

唐氏症基金會小型作業所青年努力彩繪葉片創作,展現藝術才能。

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張宜君執行長表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急難救助與身心障礙福利事項,而全聯佩樺基金會長期關注兒少議題不遺餘力,因此本次聯合參與舉辦「宜蘭傳藝希望樹2.0-愛轉動公益活動」,希望透過唐氏症小作所身障大孩子們的葉片創作,展現藝術才能,也藉此讓希望種子深耕宜蘭傳藝,共同把希望樹做的很漂亮,一起努力轉動希望、尊重愛,給所有需要的人。

唐氏症青年在希望樹的風動葉片上,揮灑燦爛色彩。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羅欣怡執行長表示這次公益活動,主要是聯手全聯集團的三個基金會共同做好事,將這樣的美好,能讓來到宜蘭傳藝的民眾能看到。

「讓這些孩子有這個機會,參與希望樹彩繪,從昨天晚上高興的睡不著覺。」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謝謝全聯的基金會給孩子的鼓勵與支持。

今年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再度發起希望樹2.0版的改造再進化,續由藝術家呂秉承規劃設計,將彩繪玻璃燈變換成可隨風擺動的風動葉片,由唐氏症小作所青年彩繪128個風動葉片,以陽光、晴空、綠地、風與水等自然元素為主題,每一個半圓球的風動裝置,彷彿一顆顆為生命轉動的漂流種子,在風的吹拂下,落入台灣每一寸土地,透過大自然的灌溉,讓愛飄散各地、遍布台灣。


資料來源:大紀元 https://reurl.cc/zNj7m0

右起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張宜君執行長、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羅欣怡執行長、藝術家呂秉承(左)指導唐氏症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