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愛心育苗計畫

小故事

愛心育苗計畫─屏東縣玉光國小動力機械社,學校社團真好玩!



圖說:屏東縣玉光國小參加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獲獎同學上台合影 

今天本會收到屏東縣玉光國小翔翔的分享:「謝謝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贊助,這學期學校開設了樂高積木EV3機器人社團,讓我可以自己動手組裝各種有趣的機器裝置,這學期我自己有組裝完成捕鼠夾、響尾蛇、割草機、滾球機、旋轉咖啡杯等,在組裝過程中,我也學會相關的物理原理,知道齒輪與力矩的關係,利用小馬達的動力帶動整組機器來運作。我覺得上機器人社團很有趣,可以激發我的創意與思考能力。這次很幸運參加2015年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獲得國民小學C組mBot物換星移第三名,給我很大的肯定!」

 

為了讓偏鄉、教育優先區小學孩子受到更多的文化刺激,本會發展愛心育苗計畫,好讓資源不足的學校有錢聘請專業師資、購買教學器材,很高興他們因為社團課程的學習,找到自己的興趣,也從興趣中獲得莫大的成就感,孩子說:「希望我未來能成為工程師」,全聯佩樺基金會將在夢想茁壯期間陪伴左右,祝福他們一步步朝夢想邁進!

圖說:學生完成螺旋槳製作開心的樣子!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