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兒童福利

新北雙溪偏鄉三小圓夢畢旅感恩行

       


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即將到來,在驪歌響起前最讓學子引頸期盼的就是畢業旅行的活動,位於新北市雙溪區的柑林、貢寮、福隆等三校屬於偏鄉小校,今年畢業生共才37位,因此三校校長幾乎年年為孩子籌備聯合畢旅,目的除讓畢業生能有個愉快難忘的回憶,也希望藉此增進孩子的人際互動、豐富其視野。
        由於三校學生大多為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幾乎無法負擔所有的畢旅費用,為此各校於一年前即開始準備,鼓勵孩子在日常時多參與社區服務、累積志工時數,換取參加畢旅的機會。例如柑林國小的敬老活動、校內廚房小志工;福隆、貢寮國小每月淨灘、淨山活動,目的是希望這群常接受外界協助的孩子,也有奉獻己力、回饋社會、懂得付出才有收穫的觀念,因此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三校聯合畢業的活動經費,一圓孩子的小夢想。
        此次畢業旅行為孩子的「服務學習感恩之旅」,37位畢業生除了第一次來到花蓮、欣賞美麗的東部風景,也專程安排半天的時間至花蓮門諾重障養護中心,除協助身障朋友午間用餐,還使出全身絕活、展現其才藝,像魔術表演、長笛合奏、活力熱舞等,希望讓這群身障朋友感到喜悅與溫暖。雖然孩子們第一次面對這麼多觀眾不免有些羞澀,但現場的工作人員及身障朋友們無不吝惜其掌聲,給孩子很大的信心鼓勵呢!活動中看到許多孩子坐在早療的小朋友旁邊,陪著他們欣賞表演,也會伸出手來摸摸他們的小臉,我們想這趟旅行給孩子的回憶不僅僅只是美麗的風景或同儕的情誼,一個關懷弱勢的愛心種子必在其心中發出幼苗,未來能隨自己的能力漸漸茁壯,成為懂得回饋社會的人。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