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愛從1開始

一塊慢學「早療零距離學習計畫」



  衛部救字第111363667

與遲緩兒一塊「慢學」,共創早療零距離學習

在心路五間兒童發展中心,跟小侒一樣發展出現狀況的孩子約400位,每個孩子都有各自艱難的生命日記,這些孩子的學習歷程或許比一般孩子慢、也快不了,但透過「早療零距離學習計畫」多元學習的支持,每位孩子都有量身訂做的學習目標,即使「慢」,孩子們也能開心學習。
「早療零距離學習計畫」為心路近兩年疫情期間發展出結合實體與線上並行的 「混合教學」模式,補足遲緩兒居家療育時的不足。依據心路基金會針對早療服務對象家長所做的【數位科技融入早療】不記名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回收的76份問卷當中,有47位曾接受過心路遠距線上課,對課程滿意或非常滿意的比例超過7成;亦有接近6成的家長對於心路未來發展數位科技融入早療表示支持。雖仍有3成家長擔心線上課程會因為孩子專注度不足或認知不夠而效果大打折扣,但也肯定若以「線上線下混合教學」的方式,在家長一同參與陪伴上課的情況下,仍然有不錯的療育效果。
也讓家長更緊密參與孩子的療育課,更貼近於居家的生活療育,幫助到遲緩兒的全面發展。同時遠距課程的發展也讓許多新手爸媽在遭遇孩子發展瓶頸、求助無門時能夠有專業諮詢的管道,有效減少遲緩兒的發生。

合作對象-心路基金會

民國76年 心路基金會成立了,是台灣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家長自立成立的團體,從提供成年心智障礙者居住服務的社區家園開始,到現在有0-6歲的早期療育、18歲以上之職業重建、日間照顧、夜間住宿、社區支持服務、安老服務等完整的專業支持,心路一步一步,堅持為台灣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優良的服務品質。心路基金會早療團隊在台灣已耕耘超過30年,以「機構療育」及外展服務的「行動團隊」秉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信念,編織一張綿密的早療資源網絡。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