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愛心育苗計畫

最新成果

愛心育苗計畫-陪孩子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屏東縣崇文國小是個純樸的偏鄉小校,老師多年來用心設計每一堂藝文課程,期待同學們能樂在其中,探索藝術、揮灑創意,全聯佩樺基金會自2019年與學校合作「愛心育苗計畫」,贊助繪畫社團講師與材料費,陪伴同學用「創造力」開啟想像未來的機會。

繪畫社團作品分享

我們一起來看看崇文國小的林同學分享畫畫帶來的美好:

「繪畫是我感興趣的事情,我從小就好喜歡畫畫!在學校我可以學習到很多豐富有趣的課程,我最喜歡的就是繪畫社團,老師每次教我們畫畫的主題都不一樣,好比今年有很多與往常不一樣的主題,像是想像與現實畫面的結合等,創作能自由聯想、是不設限的,讓我克服恐懼感,開心畫出美麗的作品,得到不同的繪畫體驗。而我都會花百分百的心力在畫畫這件事情上,之前我的作品獲得國語日報刊登,也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

 

社團老師也給予溫暖的回饋:

「不要小看孩子的塗鴉,一筆一畫的展現,都包含許多讓孩子變聰明的小秘密。當孩子用心的塗鴉,不同年齡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從圖畫中可以了解孩子如何看待自己,以及如何認識這個世界。我們也能從創作的過程中看到孩子們的成長改變。」
全聯佩樺基金會長期與偏鄉小學合作,透過營養點心補助、學校社團發展及參賽補助,本計畫於2021年合計與全台78所偏鄉小學合作,服務人次達2,250人次。除了幫助偏鄉孩童健康成長,更希望能讓他們擁有不同的學習體驗,陪伴孩子學習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讓這些小事成為閃閃發亮的事。
作品分享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