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愛心育苗計畫

活動集錦

瑞里玩「咖」 成就「啡」凡 嘉義瑞里國小圓夢計畫

有著北回歸線通過的嘉義,是個具有地理意義城市。當有人問你:「嘉義有什麼好玩?」除了嘉義火雞肉飯、阿里山日出、東石漁人碼頭,還有想到什麼其他景點呢?全聯佩樺基金會想和大家分享嘉義秘境景點–梅山鄉深山的瑞里社區。

 

走進瑞里社區,印入眼簾的是滿山遍野的茶園,瑞里是龍珠茶的起源點,泡一壺烏龍茶,聞著茶香,彷彿所有煩惱都隨之消失;還有每年春季沿路遍布紫藤花,社區內圍繞紫色魔力,遊客如織;4月緊接而來的是螢火蟲季,螢光閃閃、照亮山頭;再來是夏天的咖啡季,社區內有好幾個咖啡莊園,自己種植台灣原生種咖啡樹,人工採收咖啡豆,自家烘焙、自家販售,更於「2019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獲得頭獎,將瑞里咖啡打出知名度。

同學們在陽光底下認真挑選咖啡豆

位於瑞里社區的極偏遠山區小學「瑞里國小」,有一群喜愛家鄉的小學生想要用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認識社區的優質咖啡,因此,全聯佩樺基金會今年度與他們合作,透過咖啡園夢計畫來協助實現小學生的咖啡夢。

 

圓夢活動主題圍繞在「咖啡達人、希望校園、廚師挑戰、行銷社區」,學校與社區咖啡莊園合作,讓學生們透過體驗認識咖啡,學習採收、烘焙咖啡豆,挑戰手沖咖啡,並在校園內種植夢想咖啡樹苗,由學生們親自照顧;接著,再以咖啡元素結合食農教育設計創意餐點,例如:咖啡雞、咖啡手工餅乾,邀請家長到學校一同分享圓夢成果;更邀請公益設計師協助設計「小學生咖啡」LOGO,師生們合力包裝咖啡產品,參與假日市集推廣這一年來小學生咖啡的作品。

可愛有特色的「小學生咖啡」LOGO

圓夢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學生們努力想要延續瑞里在地特色的精神,還有社區居民的友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力量,幫助這群小學生成為瑞里咖啡小達人。歡迎大家一起到瑞里走走,喝杯咖啡、好好認識這個純樸的梅山秘境吧!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