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少年福利

雲水愛樂@慈輝 響起樂音一圓少年音樂夢

我想學要會自彈自唱…..(少年A)

會彈鋼琴就是帥啊……(少年B)

想要當街頭藝人……(少年C) 

有些孩子大方發表、欲罷不能,有些孩子內向害羞需要多加鼓勵,也有身有刺青、眼神銳利的孩子,說起話來卻靦腆、可愛,這些多樣化的組合,都是全聯佩樺基金會所關心的孩子,本會在去年與中華民國雲水蘭若文教協會合作,順利為12位嘉義民和國中慈輝少年開辦「雲水愛樂@慈輝」課程,許久未有音樂課程的嘉義慈輝分校終於響起琴聲、樂音,慈輝少年得以一圓音樂夢。 

阿傑(化名)以前上課不是睡覺就是講話,但開始學鋼琴之後真的改變了,雖然課業仍有待加強,但學習態度比以前穩定很多……(盧老師)

因為他們(慈輝少年)都搶著練琴,所以就跟他們約定,講髒話就不能練琴,還蠻有效果的……(蕭舍監)

 

全聯佩樺基金會非常欣慰能夠協助弱勢青少年提升學習興趣,不易專注在學習學科上的孩子,卻能在課餘自主練琴,讓我們看到孩子的意志力與改變,因為我們服務的孩子家庭功能薄弱,除了經濟屬於弱勢,更多是來自單親、新住民或隔代家庭,孩子學業成就低落,連帶影響到學習態度、專注度及學習成效。本會期望幫助弱勢兒少開啟對未來的視野、學習提升自我價值,在兒少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讓他們對未來有更多美好想像。下半年度夢想啟程計畫申請時間為9/1至9/15,歡迎服務12歲至18歲兒少之社福機構來案申請,計畫內容詳見全聯佩樺基金會官網: http://www.phdf.org.tw。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