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愛心育苗計畫

活動集錦

全聯心願募集分享愛 福利熊與偏鄉學童歡度兒童節

收到兒童節禮物,是許多孩童在4月最期待的事情!全聯佩樺基金會今年特別於兒童節前夕與嘉義縣民雄鄉松山國小合作辦理「福利熊童樂繪」兒童節心願募集活動,邀請最萌的吉祥物福利熊到場與學童們開心歡慶兒童節。這次活動由嘉南處全聯企業志工全程陪伴全校學生參加福利熊繪畫比賽,用畫筆彩繪「我的夢想」,此次更募集社會大眾的愛心,孩童可寫下心願禮物,讓一般民眾認領,同時全聯也捐贈了愛心物資,傳遞加倍的幸福給偏鄉孩童!

 

圖說:福利熊與嘉義縣松山國小學童一起歡樂唱跳

 

「健達出奇蛋就是我的願望,如果擁有它,是不是家裡就能平平安安的過日子?」活動中幾名孩童的心願清單寫道,卻僅只希望得到簡單的3盒健達出奇蛋,讓人不禁感嘆,「孩子的願望很小,但可能這是他們的全世界。」根據兒福聯盟「2018年偏鄉與都會貧富孩子生活現況調查報告」發現,逾6成偏鄉弱勢孩童為單親、隔代、家庭收入不穩定,甚至逾5成曾經沒吃早餐,甚至三餐都難以溫飽,在這情況下,巧克力就成了他們的寶貝奢侈品,也因他們長期在偏鄉環境限制下成長,讓小小年紀的偏鄉兒少學會知足地面對每一天。

 

圖說:福利熊將社會大眾募集的愛心禮物及全聯物資送給嘉義縣松山國小學童

 

 此次合作的松山國小楊榮鎮校長表示:「很高興這次能和全聯合作,在兒童節前夕將社會大眾愛的禮物送到小朋友手上,也很感謝全聯佩樺基金會長期贊助營養點心、國樂社團經費及畢業圓夢獎,讓偏鄉學童安心就學、健康長大。有能力付出是幸福的,期盼孩童未來也能幫助需要的人。」

圖說:全聯志工陪伴嘉義縣松山國小學童開心彩繪

 

擁有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但偏鄉孩童們因知道所有物資都得來不易,只能將每一個心願悄悄放到心底,全聯這次特別邀請社會大眾募集愛心禮物,透過全聯企業志工展現日常公益,聯手幫助偏鄉孩童圓夢,期待未來大家能持續關注偏鄉兒少議題,分享多一點愛、讓孩子對未來有多一點期待!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