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

成果分享

全聯幸福手推車計畫

【長期助養-全聯幸福手推車計畫】最幸福的時間

孩子說:買菜有預算,所以要看價錢,以及注意菜的新鮮度。

全聯佩樺基金會自104年下半年開始,贊助中華循理會台東恩典佈道所的課輔班餐食費用,剛好去年八月全聯台東漢陽店重新開幕,加入了生鮮販售,對台東恩典佈道所的小朋友來說更是福音一樁,因為課輔班的採買將更為方便,該單位每月定時繳交經費使用狀況說明,購買品項也多以生鮮為主,只有少量配合活動或是節日而購買餅乾點心,看到機構老師及孩子們的回饋,都說菜色變得更豐富,吃的更營養了,本會也感到非常開心,希望藉由這樣的幫助,讓父母親長時間工作無法陪伴的孩子能夠感受家庭用餐的溫暖。

【機構回饋】

 感謝全聯佩樺基金會對課輔班餐食費用的贊助,孩童及師生飯食的用量及胃口增加不少,常常是鍋子見底,廚師只好另再下麵,餵飽這群活動量十足的孩童。孩童在校經過一天的學習活動,放學後直接到恩典課輔班學習,六點用餐是為配合國高中生放學,之後有半小時的用餐,五十人以上的用餐好像一個大家庭,每個孩子都在愉悅的心情下用餐,因用餐人數太多,每日都是聽課輔老師的指揮以班級排隊有次序的盛飯,也教育孩子挑選食材的量,以自己能食用完畢有飽足既可,孩子都不會浪費食物或挑食,大伙用餐讓孩子學習留意食用量/用餐時間/及用餐和同儕的互動等;這個時間是他們幸福的時間。

 

【孩子親筆信摘錄】

師母和課輔班的老師麗齡阿姨帶我們去全聯買菜,剛開始我們有的人一直找不到要買的菜,就跟師母求救,師母教我們去找穿全聯制服的阿姨幫忙,全聯的阿姨很好,親自帶我們去冷藏區指給我們看要買的菜,另外師母也教導我們,買菜要有預算,所以要看價錢,還有日期是否過期,要注意菜的新鮮度,購完菜要安靜有次序的排隊結帳。這次買菜感覺學到很多知識,也謝謝全聯有愛心的企業幫助我們課輔班,讓師母不用辛苦的找錢給我們備餐吃,我們對於食物都要愛惜心存感恩,尤其看到全聯阿姨辛苦的排菜,想到媽媽也是辛苦的在外工作,所以我們對於幫助我們的人都要感謝!

聯絡我們